『凱歌/歌凱』漫漫 (十)

RPS注意~

凱歌凱無差~~


---


旋風十一人殺青了,隔幾天接著便是瑯琊榜的錄音工作。

 

看著熟悉的畫面,又彷彿被拉回那時候的時光,那屬於蕭景琰和梅長蘇的故事已然離去,只能成為他腦海中的回憶,然而從那時起的感情卻延續了下來到現在想到仍能讓人隱隱作痛。

 

「對了,胡歌,今晚有聚會你要來嗎?正午的人都大致會到喔。」好不容易被放出小黑屋一下的休息時間,一坐下椅子後身邊的助理遞上了水,而另一邊的工作人員看到他便走過來問道。

 

胡歌愣了一下,腦中直接聯想到那個人是不是會出現,又礙於不好直接問出來。

 

「所以是瑯琊榜的人都會去嗎?」胡歌隱晦的發問,心裡卻直打著響。

 

「是啊,主要演員都會來的,連東哥那打醬酒的都到了,就差你還沒確定了呢。」

 

胡歌連忙笑說:「去去去,怎能不去,我也好久沒見到大家了呢。」

 

看著工作人員擺擺手的離開,胡歌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冷靜想想。

 

終於能見到了嗎----

 

胡歌握緊著雙拳,他知道他不該高興,不該期望,卻阻止不了心底那泛起來的雀躍心情。

 

 

──-

 

當胡歌錄完音,其實已經有些晚了,他匆匆忙忙的趕到了聚會地點,裡面已經熱熱鬧鬧起來了。

 

大家看到胡歌來了,也都熱情的過來招呼,畢竟拍完雖然也才四個月左右,卻平常大家都各自忙碌著沒機會好好見面,好不容易一次聚會,更是一堆人纏著他聊東談西的。

 

胡歌雖然心心念念著想尋找王凱,卻也盛情難卻的陪著大家聊天談事。

 

等到了侯鴻亮出面說著人好不容易來了,都關了一整天小黑屋了也該餓了先讓他去吃個飯再聊吧的終於把他從中解救出來後,將他帶到分配給他的位子去。

 

胡歌正心裡感謝著終於能偷得了閒了,沒想到侯大哥竟然將他領到王凱身邊的位子去,那是長桌最靠旁的位置,王凱坐在中間最裡面,而另一邊的靳東正好離開位子和人聊天去了,所以只剩他們兩人面面相觑著。

 

「好啦,胡歌你也很久沒和王凱見了吧,把你們放到這邊安靜些,好好聊聊吧。」說完,侯鴻亮便覺得自己真是善解人意的離開了,完全沒察覺兩人大眼瞪小眼的微妙氣氛。

 

「好、好久不見,坐下吧。」王凱乾咳了咳聲,然後微笑得像平常一樣的說道,然後為胡歌的杯子裡倒了些紅酒。

 

「嗯、嗯…」胡歌乖乖入坐後,看著和他記憶中沒什麼變化的王凱,突然覺得時間和距離似乎也沒什麼意義。

 

「聽說你這幾天去配音了?」王凱狀似輕鬆的閒聊詢問著,然後挙起紅酒杯和胡歌的輕碰,發出清脆的聲音。

 

「喔…是啊…這星期大概天天要被抓進小黑屋去…今天就有點不順的錄的晚了些…」順著王凱的動作,胡歌輕抿了口紅酒,想著四周都是人,總不好在這場合說些私密的話,只好跟著王凱的話題回答。

 

「我的是上個月呢…錄了也快一星期,重新再回到那樣的場景,真的很懷念…」王凱似乎帶點苦澀的笑容說道。

 

「凱哥…」胡歌說不清心裡現在那道酸疼的感覺是如何形容,他現在同樣重回到那熟悉懷念的世界,當時的情感彷彿再度重現一遍在自己的腦海裡,王凱飾演的蕭景琰總是深情或有意的眼神直望著自己,讓他好幾次差點無法工作下去。

 

本以為分開了幾個月,該走出來的戲也早該走出來了,然而才發現自己仍然身陷其中無法動彈。

 

「不過也只能懷念了……」王凱苦笑著的扯開笑容,然後下定決心似的看著胡歌問道:「你和她還好嗎?」

 

「啊?呃…就那樣了…也沒什麼…」胡歌沒想到王凱突然就直接問了出來,眼一瞄看著似乎人群都聚到廚師那邊有些小熱鬧的樣子,導致一時附近沒其他人,所以王凱才趁這機會問了出來,然而胡歌一時慌亂起來卻也不敢多回什麼。

 

「那就好……順利的話就好,希望這次那個姑娘…是你對的人。」王凱點了點頭,然而那道笑容卻看得胡歌胸口苦澀的難受。

 

「凱哥…那個…我…」胡歌想要說什麼,卻又組織不出什麼能說的話。

 

不論說什麼,似乎都失去了意義,那也不是他所想要的。

 

王凱見自己始終說不出什麼,只是望著自己然後透著淺淺的笑容繼續說道:「我一直覺得,也許你就是我認定的對的人…所以就算那晚被你拒絕了,卻始終心裡無法放棄的等著也許可能的機會……但是我錯了,你對的人並不是我……」

 

王凱輕閉上眼,微咬著唇安靜了一會兒,然後再度重新抬眼看向胡歌,舉著酒杯對向胡歌,露出真誠的笑容。

 

「所以,祝你幸福。」

 

胡歌看著那雙眼中泛出的破碎浮動的星茫,始終如一的溫柔最後一次對著自己。

 

 

他傷了人,也傷了自己,卻仍然要挺直身子走在這條漫長道路上,不被允許停留和挽留。

 

---


TBC...



其實最後凱凱說的話我改了無數次…

一直想像著這種時候的凱凱會用什麼話來讓兩人的關係告一段落

最後勉強就成為了這樣的呈現…

在我心裡,凱凱其實是有點宿命論的人~

本性看的很開,得不到也不會再強求了~

已經在往最終階段邁進了~~!!


评论
热度(23)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