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葉藍】一葉傾藍(二十九)

(29)

 

在藍河目送走了女孩子後,筋疲力盡的回到家裡。

 

前幾天才想著要真正忘掉葉修的,沒想到老天爺就真的如他所願,找了個機會送上門,和他這幾天約會的女孩子便是公會裡頻頻對自己示好,而且在情人節那次活動直接和自己告白的女孩。

 

本來面對這種網路上認識的女孩子他一向是禮貌的委婉拒絕的,沒想到這女孩竟然完全不死心的從遠地到了G市來,說是希望自己能給她個機會陪著玩G市…藍河本是不願意,但看著女孩期待的模樣,加上自己才立下的決心,而且筆言飛也不斷在一旁鼓吹著說失戀就該迎接新戀情,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讓他終究是答應了她的請求。

 

只是這幾天的陪伴更讓他深刻的明白了,光只是歉意不能成就愛情,對於那個女孩子是如此,對於自己也是如此,所以剛才他也真誠的拒絕了那個女孩子了。

 

他算是了解了,為什麼葉修會任由自己的任性了,面對真正喜歡自己的人,能狠下心來的人真的不多,他對他感到愧疚,所以不願再多傷他的心。

 

一旦明白了,就更加覺得自己的可憐,藍河倒在沙發上為自己的死心眼哀嘆。

 

他一點也沒有長進,從以前就總被人說太過於耿直,喜歡上個東西就義無反顧,一直線的不懂得回頭,譬如榮耀,而後葉修。

 

喜歡上了,就算遇到再多的挫折和困難,也無法消退他半點的喜歡,只是一心一意的投入在其中,就算遍體麟傷也在所不辭。

 

或許真要到了他看到那個人牽著別人的手得到幸福那天,他才會真正懂得死心所謂什麼。

 

在消沉了一陣子後,才慢慢起身的打算去洗澡早睡休息了,沒想到從褲子拿起手機時便看見提示閃著閃,打開一看才發現是筆言飛傳來的QQ訊息。

 

本來不想理會,卻發現筆言飛又再傳了訊息,而且跳出來的訊息怎麼也無法讓他忽視。

 

『小許!!!快上線來啊!!!葉神發狂啦!!!他說你再不上來就一直搶藍溪閣的BOSS啊!!』

 

藍河愣了愣,怎麼也想不透這前因後果,可是不上去的話恐怕藍溪閣會被葉修搞得雞飛狗跳的,但是上去的話…想到那一夜的事情…他還沒想好該怎麼面對葉修啊…

 

藍河猶豫不決,最後還是責任心趨使他乖乖上了線…總歸是得面對這尊大神的…就只是早死晚死的差別罷了…藍河哭著想,拼命地做好心理準備的登上榮耀。

 

當一進入榮耀的世界,如潮水般的訊息就不斷湧入,藍河看到頭都痛了起來了,只好大致回覆安撫著公會的人,然後就開始去尋找葉修會使用哪個小號上線。

 

沒想到這時就突然眼前跳出一句來自君莫笑的訊息:「終於上來了啊,小藍,我在冰霜雪地等你。」

 

藍河愣了愣,連忙往著葉修指名的地點走去,心裡卻忐忑不安的。

 

冰霜雪地是個終年下個雪的地圖,而這地圖對藍河來說更具有特別意義,因為在這雪地之中有一個場景和他的名字最為符合,當初他滿榮耀的世界尋找著,終於找到了這一個有著青藍色的小橋和落著雪的場景,當時還興奮的拍了不少照片傳到微博上給大家分享著。

 

沒想到葉修竟然也發現了這個地方,頓時心裡那不安份的心又蠢蠢欲動了起來。

 

藍河終於趕到了那地圖,不由自主的腳步便往著藍色小橋的地方走去,果然見到那道撐著傘的身影在橋上等著自己。

 

自從葉修逐漸踏入職業賽後,就很少再以君莫笑的帳號出現在榮耀裡了,再一次看到那模樣出現頓時讓藍河百感交集。

 

那君莫笑的模樣,才是讓他喜歡上他的最初啊。

 

藍河有些失神的走到君莫笑的眼前,就聽見那屬於本人的聲音帶著些微笑意說道:「可讓我好等啊,小藍。」

 

「啊…抱歉…不對!我又沒和你約!還有,你幹麼又針對藍溪閣了!!」立即反應就是先道歉的藍河隨即才想到自己根本沒和葉修約好過啊!!

 

「是嗎…我可是一直等著啊,小藍……你不還欠我一個解釋的嗎?」調笑的聲音從耳邊放大的讓藍河不禁打了個哆嗦。

 

「這…那個…總之葉神…我對不起你!!!…那時我喝醉酒了神智不清,做什麼的我都不記得了…您大人大量就忘了那回事了吧。」藍河仍是想不出什麼好推托的只好真誠的道著歉。

 

「喔…要我忘了那天你對我又抱怨又生氣的,還強抱我甚至想強吻我的事嗎?」葉修失笑的聽著藍河緊張的聲音,可以想像到螢幕另一邊的人又害羞又焦燥的神情。

 

「啊啊啊!!!!葉神求你別再說了…我絕對不敢再犯了啊…」再一遍被另一個當事人硬生生的重新回憶到,果然那些片段的記憶都不是自己的夢境全是真實發生的啊…藍河此時真想找個地洞鑽了再也不要回到地面上了,不,是再也不要出現在葉修的面前了。

 

「喔……所以在你吃佔我豆腐佔盡我便宜後,就拍拍屁股去找下一個新歡了嗎。」葉修輕呵一聲,語氣突然轉得冷淡的讓藍河嚇了一跳。

 

藍河愣了一下才明白葉修的意思是什麼,隨即苦笑了下:「我這不是也努力著嗎…總不能永遠只著你而已…雖然目前好像還沒有辦法…但是我會儘量的不給葉神添麻煩的。」

 

「上一次的事,真的很抱歉…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在我能用正常的心情面對葉神之前,我們暫時還是不要再聯絡了。」

 

「葉神,再見了。」藍河一說完,沒留給葉修回應的時間便登出了榮耀,讓自己的世界再一次恢復了寂靜。

 

終於自己劃下了休止符,藍河看著已經關了機變得全黑的螢慕,映照著自己的臉全哭花了的一片淒慘無比。

 

--

 

「…又完全不聽我說話就給我落跑…」沒料到藍河會這樣回應,一個恍神就發現藍河下線跑掉了,葉修煩燥的又抽起一根煙咬著,卻怎麼也無法抒解那心中的燥鬱感。

 

「怎麼啦?不順利了……」蘇沐澄又晃悠悠的坐到葉修身邊的位子上,睜大著雙眼看著難得一臉焦燥模樣的葉修,在她的印象中已經很少會看到葉修這種模樣了。

 

「真是讓人不省心的傢伙…本來還想在個浪漫的地方確定在一起的…卻給我說再也不見的逃下線了…」葉修深呼了一口煙,再一次原先計劃好的又完全被打亂了,本來只是想小小欺負一下再好好告白的,卻變成這樣的下場,真是自討苦吃。

 

「呵呵,就說感情事哪有計畫就能順利的,再不小心點人真的跑到你再也找不到的地方去了。」蘇沐澄非常能理解的感嘆說道,然後巧笑倩兮的提醒道。

 

「是是…果然這種事還是得真正見面談才行,不然網路上他一關個機我天下找也見不到個人。」葉修最終無奈的點點頭,然後轉頭朝向陳果的方向去。

 

「老闆娘,這兩天休息的吧?幫我買個明天去G市的機票吧,有正事要辦。」

 

「咦…能讓你大老遠跑去的,有什麼正事這麼重要?」陳果吃驚的看了過來問道。

 

「帶個保姆…不…帶個媳婦回來。」都到了這地步,葉修也沒打算隱暪什麼了,直接明瞭的說道。

 

然後整間興欣的人因聽見葉修的話鬧成一團,就不在話下了。


tbc..


老葉吃瘪最後一彈!哈~

終於下回結局!!!

等熱度到50就發!!!

哈哈,開玩笑的XDDDD

因為明後天是CWT的原因,兩天都要去玩,大概都要很晚回家~

所以結局留到下星期一了ˇˇ

不過要是真的熱度到50的話,再晚也要上來發的吧…XDDDD

那麼,請大家陪我到結局吧>W<///

评论(10)
热度(38)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