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十九)

RPS注意…

清水无差ˇ

上章忘了说,这章开始回到王凯视角…

到最后还是要对应开头才是嘛~XD

那么,倒数第二回献上ˇˇ

 

 

 

19.

 

 

胡歌说出的话让王凯几乎无法反应过来,脑袋乱成一片,怎么好端端的事情又发展到这个地步?他才刚正悲伤的接受着未来两人终究殊途的结局,怎一画风巨变的就转成了胡歌对自己的告白?

 

王凯突然觉得头痛了起来,想不起来是哪个地方出了差错,只好缓和下自己急速跳动的心脏,重新伪装起冷漠的面孔再一次面对胡歌。

 

「我们之前不是都谈过了?我们只能做朋友……」王凯想要摆起严肃的脸孔,但是一看向胡歌那漾满柔情蜜意的双眼,让自己想要说的话顿时失了底气的也变得软弱下来,而就算自己想推开胡歌,然而不知何时早就被胡歌给抱入怀中紧紧锁住无法脱身。

 

「不要,我不要和你做朋友,我只想和你做情人。」胡歌说出的话像掺了糖似的甜得让人无法抵挡,一脸撒娇要求的样子比明台小少爷更是任性上几分的说要便是要的,让王凯一向对这样的胡歌毫无办法只能生得出宠溺的怜爱。

 

王凯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肯定会自动心软败下阵来,连忙甩甩头想要恢复清醒:「胡歌你冷静点,我们在一起没有未来的,你还有你的父母,你的事业、你的粉丝…我们不可能的……」王凯越说着,胸口越是缩紧着疼,然而一见到胡歌那平静如水的温柔双眸,不知怎地竟被抚平了些痛楚。

 

「我本来想等过阵子才和你说的…」胡歌眸光转淡却温和的望向显得局促不安的王凯,微微一笑的继续说道:「其实我已经和我妈说了,我打算和一个男人共度一生了──」

 

王凯顿时完全傻了,根本无法相信胡歌所说的话,然而脑海联想到别人说这几天胡歌状态不好的消息,连忙推开胡歌,东看西看的检查着胡歌的脸和身体有没有什么问题的让胡歌不禁失笑出声:「你真以为我妈是这么可怕的会打我抽我吗?」,虽然王凯第一反应就是关心着自己这点让他心里泛起甜滋滋的直想笑。

 

「呃……电视里都这样演的…我反应过度了……」王凯不好意思的收了手,可是又十分介意着结果的直望向胡歌想知道胡妈妈的反应,胡歌看得出王凯的想法便继续说道:「我爸妈当然一开始无法接受,所以这几天我下了戏就是赶回家和我爸妈谈,谈了很久,好好的把我的想法和他们说,他们虽然还无法完全接受,但是现在已经冷静得多了,昨天才和我说,不论如何先把你带回家一趟再说。」

 

胡歌扬起甜蜜的笑容,拉起王凯的手说:「所以等戏杀青后,就只好麻烦凯哥陪我回家一趟见公婆了~」王凯被他口中的话逗得脸红了起来,本想反驳不满的打掉手却又转念一想的微咬了唇,心疼的反抓紧胡歌的手微颤地说道:「我都不知道你做了这些……让你一个人去面对……」

 

「没什么,当时我也是想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有足够的勇气去和我最重要的家人去坦白一切,而且在和我妈谈过后,我更确定了我想要的是什么………」在父母反复的质问中,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逐渐转为平静安稳了,承认了自己的心意后,反而更能勇于面对一切的到来,不再犹疑不安挣扎害怕。

 

胡歌云淡风清的简单说道,微微一笑的将曾经受过的痛苦淡去,却让王凯看得更加不舍,那是他最重视的父母亲,却要背负着不孝的罪名,光想象他一个人去接受的画面,王凯更是痛苦的泛红了眼,颤抖着双唇。

 

「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路走的……没有必要这样……」王凯轻叹了口气,为着胡歌的决定而遗憾却又感动于胡歌竟然真的为他而做出了选择。

 

「可是那都没有你───」胡歌微嘟起唇,睁大着双眼像是个想讨好的小孩闪亮着耀眼的光茫一样说道,真诚的情话让王凯层层的防备一片片被卸甲开来,无力抵挡而只剩下最后藏在其中的柔软。

 

「胡歌……」王凯的双眼泛着光,颤抖的睫毛透露着主人的动摇,频频啮咬的唇瓣显示着犹豫不决,一旦他同意了,他们的人生将大幅度的转变,面对的困难和痛苦可能会承受不来,会让他们后悔,会伤得他们体无完肤。

 

而他自始至终,最害怕看到的就是胡歌受到伤害。

 

「你知道我们在一起会遇到多少阻挠和困难吧…也许会让你无法再继续做你想做的演员,可能会被众人所唾弃厌恶,没办法再过像现在的生活了……」王凯认真的询问着道,却不知道自己心里倒底是希望胡歌选择哪边,一边让他怜惜不已,另一边又让他痛苦不堪。

 

胡歌却是看着王凯突然地噗呲一笑,然后笑得开怀的说道:「凯哥,你总想着为我好,要保护好我,可是你却总是没想到自己,是吧?我想好了,我在这个世界打滚了十几年,风风雨雨看过经过的也接受了不少,会有怎样的后果我倒是也猜想的出来七八成,但是你不同,说到底,这句话是该我来问你的,王凯,你想好了吗?这个世界比你所想象的还要可怕无情,你确定你能承受的了?」

 

面对胡歌挑眉浅笑的质问,王凯才恍然想到在这件事上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害不害怕,他一向直觉的只想着自己会让胡歌受伤不幸,却没想过自己愿不愿意为他而身陷困境,王凯轻笑出声,然后装作犹豫起来:「这倒是…让我好好考虑个几天再回答你。」

 

王凯眼中那透着狡黠的笑意和那故作轻松的口气让胡歌明知道是在逗自己却还是按耐不住的抱紧着眼前人的细腰:「不行,不让你想了,你已经上了贼船了,摆脱不掉了,反正你现在说要离开也来不及了。」胡歌一脸赖皮不放的模样让王凯失笑出声,两人间这样轻松愉快的气氛自从琅琊榜结束后就再也没有过的,顿时让王凯回想起当时的怦然心动和宠溺怜爱。

 

「所以胡老板是要收了我一辈子了?」王凯眼露笑意的看向胡歌,双手抚上胡歌的双颊柔声问道。

 

「没错,你一辈子也别想跑了──以后王凯就归胡歌管了───」胡歌觉得那磨挲着自己的双手带来的热度让自己全身跟着发烫,那倾向自己靠着自己的额头让两人间的距离短得能感受到对方的灼热呼吸,浓密而细长的羽睫像蝴蝶扑扇似地勾引得让人心痒难耐,而那微张的唇瓣诱惑着自己去亲近,不知道倒底是谁先忍受不住了谁靠近了谁的,终于将两人的距离化为零,得以将满腔的爱意传达给对方。

 

 

你同意和我一起走吗?

在这条看不见尽头的漫长道路上?

 

如果是你,我愿意───

 

 

TBC

 

其实啊…这章本来最后是想演到歌歌说过的话来改一下,

让歌歌说「你同意我们在一起了吗?」做为结束的…

可是他们怎么演就是不给我演到那边…我就没办法…

只好做为怨念在后记发一下Q_Q…

那么,下一章就要再见了Q__Q…大家还没有点感想吗(泣)


评论(6)
热度(30)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