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十七)

RPS注意~

清水的无差~

越倒数越舍不得…

 

 

 

17.

 

总算有一天自己的剧组难得顺利的提早结束,连导演都说大家快快收拾要去支持B组,胡歌想着终于有机会了便加快速度地换好衣服,跟着工作人员笑嘻嘻地说道这几天也没和靳东哥、敏涛姐一起拍戏,顺道也过去看看大家的随着队伍到另一个拍摄地点。

 

胡歌到了现场一下了车便被迎面而来的冷意给打了个哆嗦,因为拍摄的是户外戏,虽然时节已经近春日,但是天色依然暗得飞快,才七点多便已经暗得像深夜的气氛,胡歌见在场上的是靳东哥和敏涛姐的对戏,和其他工作人员确认了王凯今天的戏已经拍完,不过依习惯他会等着大家结束才一起离开,便四处寻找着王凯的身影。

 

终于在一个偏僻的角落边的休息区里见到一个人正喝着热茶暖着身子看着前方拍戏的王凯,胡歌心想大好的便偷摸摸的想要从后方不引人注意的靠近王凯。

 

好不容易在快接近目标时,冷不防的一道女声从另一边传来,让胡歌吓得连忙转身躲了一旁的墙后,缓了下心才确定了声音的来源是王鸥,正一脸笑得诡异的凑到王凯身边,那笑嘻嘻的神情连王凯都觉得有问题的而微皱着眉防备地看向她。

 

胡歌正懊恼怎么运气这么不好,正想着是该等着王鸥离开还是自己择日再说时,便听见了王鸥压低了兴奋的声音对着王凯小声问道:「听说那个XXX想要追你啊?」,王鸥的问话同时让胡歌止住了离开的想法,而王凯则是差点把手上的热茶打翻的吓得连忙护住安好。

 

王鸥口中的XXX是最近窜红的清纯偶像派女星,因为一次和王凯出席同个活动有了接触,而王鸥得到的消息便是听说那女星这两天借着工作来到上海,便找着空闲时间过来,名义上是探班见习而实际上是频频找机会亲近王凯。

 

「你…们的八卦消息传得挺快的啊…」王凯挑高了眉的看着对这种消息显得十分感兴趣的王鸥苦笑道,不过倒是不打算绕圈子的继续说道:「可惜已经可以结束了,我已经好好拒绝她了。」

 

王鸥张了张口,本来还以为是进行式的八卦没想到一下就成了旧闻,顿时失了兴趣:「什么嘛…凯哥你也太快拒绝了吧…一点机会都不给人啊…」随时转了转眼珠子继续说道:「还是你不喜欢那种清纯型的,我身边也有几个不错的可爱妹子一直对凯哥很有兴趣…」

 

「停、停、停!」王凯连忙举起手投降的止住王鸥想做媒人的兴趣,直截了当的说:「我只是暂时不想谈而已…所以妳别忙做媒了。」

 

王鸥止住了口,深深的看了王凯一眼,犹豫了半天的安静让王凯以为他可以继续好好喝茶时,没想到冷不防地听到王鸥小小声的问道:「是因为胡歌吗?」

 

王凯震了一下,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看向王鸥,见着王鸥脸上没有半点开玩笑的神情才铁青了大半的脸,微干哑了嗓子的问道:「…为什么提到他……」

 

而另一头的胡歌听着也同样刷白了脸,整个心脏像是雷鼓般的急跳着,无法动弹。

 

「凯哥…你别紧张……其实很多人都察觉的了…尤其是从琅琊榜那时就一起下来的…很多人都感觉得出来…你们之间的气氛不对劲……」王鸥讷讷的低音回着,边看着王凯的表情边小心翼翼地解释道:「我想导演他们也都知道的了…只是没有影响到拍摄,所以也没说什么……」

 

王凯深呼吸了一口气,将手上的热茶放回桌上,然后像是挫败般的弯着腰将整张脸掩在手掌里低声哀嚎道:「抱歉……我没想到……给大家添麻烦了……」

 

「凯哥……你和胡歌之间还好吗?」王鸥望了望四周,见没人注意这边,便小声的探询着,而王凯顿了顿身子,然后缓慢地抬起头来,原本张开的手掌逐渐握成拳状紧缩着,慢慢地一字一句的说出口:「我们……已经没什么了……」

 

王鸥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却又止住了口,只能点了点头说道:「这样也好…这条路太难走……」

 

王凯默默听着,然后只是将眼神望向远方:「是啊……这样是对的……」

 

王鸥看着王凯那迷离悲凉的目光,明知道不该却还是忍不住心中的冲动问出口:「可是凯哥你明明还喜欢着胡歌,胡歌也是总是看着你的……我看得出来你们明明是互相喜欢的…你难道不想和他在一起吗?」

 

王凯失笑地看向王鸥,分明是想着前一刻还说着很好的,怎么下一秒就变卦的女人心真是难捉摸,王鸥微嘟着红唇睨向王凯,让王凯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想啊,谁不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但是不行啊……我不想再看到他那么难过的样子了……」想起那夜崩溃痛哭的胡歌,王凯不禁又皱起了眉头,胸口那道痛楚依然深刻的疼着,让他不敢去想象如果和自己在一起后,被揭发事实后,会引起更多的波澜和压力,他不想看见,那样拥有纯真善良的人会遭受多可怕的黑暗。

 

他是他捧在心头上,疼在心里的人,怎么舍得再一次看到他受到任何伤害。

 

「如果他和我在一起,便会不幸,那我宁愿在远方看他一世安好。」王凯坚定的说道,让身边的王鸥不禁红了眼眶,心中不舍的抓着王凯的袖子却又说不出什么话,她心下也明了要下这样的决心,王凯比谁都痛苦,最后只能化为一句:「凯哥你真傻…」

 

王凯没说什么,只是摸着王鸥的头安抚着直到她逐渐恢复平静后,重新打起精神的对自己说:「没关系,那等你想谈恋爱时,我一定帮你找世界上最好的姑娘,得回你应有的幸福的!」

 

王凯看着重展笑颜,回到那样开朗活泼的王鸥,只是轻笑地抚着王鸥的头像个大哥哥般地说道:「你还是先找你自己的幸福吧,你不着急哥可担心了呢。」

 

「才不用你担心啦!」王鸥微红了脸不满的叫道,让两人的气氛又恢复了欢乐的玩闹。

 

 

直到两人被工作人员叫走后周围恢复一片安静后,而另一方面的胡歌被凉风一吹才醒觉感到冷意从自己面上而来,那被湿意染满脸,才发觉自己哭过了。

 

胡歌缩了缩身子,双手拥紧着外套微微颤抖着,咬着牙不让自己的泣音传出,刚才王凯的话不断在脑子里重复放大着,一遍遍的让胸口尝尽疼痛。

 

想到自己是如此的被人呵护疼惜着,他就觉得从前的自己太过混蛋,才让王凯不得不做出放手的决定。

 

胡歌紧闭着双眼一会儿,才终于站起身,下定决心的将手机划了开来。

 

随着铃声响了一声一声,游移不安的心逐渐随之安定,接通的那一瞬间,听见了另一边熟悉的声音,胡歌不再犹豫的开口:「是我…我有些事想说……」

 

 

TBC…

 

这章的凯凯本来想要让他说一堆心里想法的…

可是怎么想又觉得凯凯不是会把自己的伤心全说出来的人…

就只好缩成这样重点说出口就好…

打得我好心伤啊Q_Q

这应该算是虐的最后了吧?

后面应该就是苦尽甘来了吧=A=…(远目

虽然每次都觉得我写虐也没人觉得虐,写甜也没人觉得甜T_T…

我在写什么啊我…

 話說XXX我真的想不到找哪個名字來代替了Orz...


评论(4)
热度(28)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