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十六)

RPS注意~

清水无差~

完结开始倒数!

短短的过渡章…

 

 

 

 

 

16.

 

时间一天一天过,伪装者杀青的日子也渐渐逼进,然而胡歌却找不到机会再和王凯好好谈谈,而两人剧组总是分开拍摄,加上时间紧迫连连赶戏,从早拍到晚,连想找个理由去聚餐喝酒都没有时间。

 

胡歌心下苦恼,却同样困于那日的不欢而散,他想说些什么来挽回两人的关系,然而王凯却直接切断了可能性,如果就这样戏散人离,他们之间是不是就真的再无瓜葛,从此殊途。

 

他不愿意变成这样,却又无可奈何,王凯说的他都懂,也明白如果两人做回朋友是最好的选择,一如一开始,他拒绝王凯的原因,然而分开一年的重逢相聚,他在这之中尝试了别的恋情,做了他自认为好的选择,却依然失败了,他知道那落在心上的影子不是那么容易割舍的了,所以重新回到了这里,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非他不可。

 

而在这两三个月的时间,他明面上和王凯称兄道弟的相处着,私下却感觉到王凯刻意拉出的距离,让自己感到心慌,在自己还没有确认自己的心意时,王凯却做好了决定,让自己的感情硬生生被踩了剎车,无法再前进。

 

他只能眼看着那人笑脸盈盈的和其他人玩闹着,而自己被杜绝在他设下的世界之外,他想接近却不得其门而入,而那唯一的钥匙却在他手上,他却没有勇气去开启。

 

他知道王凯还喜欢自己,不然他不会在那半夜的跑来安慰自己,不会在他偶尔的转身时发现他那来不及收回的关心眼神,然而就算他再喜欢自己,也依然做出了这个决定,不像自己依然犹豫不决,无法去做出任何决定。

 

他知道自己同样喜欢王凯,然而这样的喜欢能让自己去向深爱自己的父母说出口自己想要和一个男人共度一生吗?能够在一切被公开来去抵挡承受的了外来的风雨和暗箭吗?他和他的喜欢又能够持续多久?他想到他从前也曾经很爱很爱过一个女孩子,然而到了现在也已经忆不起当年的深情和热爱了,而他能否有着甘冒失去一切的风险去对着他下一道承诺?

 

他不再是那样年轻敢于为爱牺牲的春青少年了,他要背负的东西太多太重,沉得他一个人好累好孤单,他想要有个人陪伴着自己慢慢走,不是那样炽烈得可以烧尽一切的情爱,而是足以细水长流得平静的相伴,共同品尝生命的美好和知足。

 

而那个人就在他的眼前出现了,他像是阳光一样,温暖包容得让自己不禁被吸引,足以平抚心中的孤寂无依,让自己不由得幻想着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是如何充满着那人特有的温柔暖意,想要牵着那个人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向未来,然而他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觉悟去牵住那个人的手。

 

他觉得人长大了,却反而被现实给缠得失去了自由,他拥有了大多数人无法拥有的东西,名和利都早已在他手中,他想要的却只是一个小小的可能,一个能好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的可能,在一般人能轻易得到的,对他来说却是最艰难的决定,足以颠覆他世界的选择。

 

如果错过了那个人,他还能再遇到下一个和自己心灵相契合的人吗,还能拥有一个不论谁都不会反对的幸福可能吗?

 

他想起了那个人的温柔笑容,专属于他才会出现的宠溺表情,轻声呼唤着自己的名字,便足于让自己觉得胸口满溢着幸福和温暖,然而却又在片刻清醒后感到一片空虚和苦涩。

 

他觉得不可能了,他能深刻的感觉到,如果失去了他,他也许还能维持现有的一切,然而却会陷入永恒的后悔,他再也不可能像喜欢他一样喜欢上其他人了。

 

他必须再一次和王凯好好谈谈,不论结局是好是坏,他都必须再一次表达自己的感情。

 

 

 

前行路,交叉口

往左亦或往右───────?

 

 

--

昨天的歌歌好甜QQ

两人合作会是有生之年系列吗T_T~

在最近不安定中至少看到歌歌的笑容有被治愈感…Q///Q

 


评论(6)
热度(25)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