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十四)

RPS注意

倒底有沒有寫出無差感 呢…

雖然我努力…



---


14.

 

胡歌本來以為,戲一旦開拍了,他就能和瑯琊榜那時一樣,總能和王凱湊在一起玩鬧,一起排戲,完了還能相約喝酒對戲。

 

然而,才沒幾天他便發現自己預想的根本大錯特錯。

 

胡歌倒趴在下塌的旅店的床舖上哀嚎著,根本和自己想像的完全不同啊…。

 

這幾天的拍攝根本完全分為A、B兩組,他和王凱根本連見都沒見著面,連聚餐也兩邊都搭不到一起的時間,最氣人的還是他還能聽到從另一組過來幫忙的女孩子高興地笑談著靳東和王凱兩人的搭檔總是出雙入對的看來有多配對多粉紅,肯定到時要大紅的讓他心悶不已。

 

明明是自己的梅長蘇和靖王更加登對,然而卻遲遲無法上檔的讓大家看到,而現在好不容易再度合作了,和自己最多搭檔演戲的卻怎麼也輪不到王凱,一想到這裡胡歌更是按耐不住,他來到這裡是想要和王凱恢復感情的,就算不能回到那時期至少也希望重拾兄弟友誼。

 

然而都來了幾天了,他壓根沒半點機會,拍攝地點不同,對戲的人不同,硬生生像是分別拍了不同戲的樣子,胡歌惡狠狠的看著眼前手機,毫無反應的讓他失望。

 

前一個小時他發了微信,約著王凱晚上一起喝杯酒,可是時間都過去多久了,卻完全沒有消息,後來才知道B組今天可能要拖到很晚,讓他整夜的心情降到谷底,劇本台詞怎麼也進不去腦袋裡,胡歌坐起身煩燥著是不是該去洗個澡換一下心情再說時,眼睛一瞄便看見手機亮了亮螢幕,提示著有消息進來。

 

胡歌連忙抓起手機察看著訊息,好不容易是千盼萬望的人傳來的卻是讓人失望的消息,胡歌乾巴巴的照著上頭的話唸道:「今晚收工太晚了,有機會再喝吧,早點休息,胡老闆…」卻越唸越沒意思的將手機丟到一邊去。

 

又是同樣的回應,已經熟悉的讓他都能背了下來了,胡歌抿著唇不滿的想著,為什麼自己個人在前期的戲份這麼長…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合著劇組拍戲,胡歌百般聊賴的翻起劇本來對著時程看著,突然眼睛一亮,再不敢相信的確認幾眼,終於喜悅重上眉梢,讓他的愁雲慘霧消失無蹤。

 

而在後天,在一場野外戲,他和阿誠哥的處刑戲終於得以相見了。

 

胡歌一身狼狽淒慘不已的模樣一出來,就讓身邊的工作人員紛紛圍了過來說著這次可是虐慘了啊,或是還不夠逼真再多加點血跡上去的讓胡歌更是一身不能見人的樣子。

 

胡歌看了看自己的造型,的確是慘不忍睹,但是也沒多分點心可憐一下自己的處境,便眼角見著已經著裝完畢的王凱正朝向自己而來。

 

王凱走到胡歌面前,被胡歌的慘樣給愣了一下後不禁憋不住的笑了出聲:「我的小少爺,怎麼被欺負成這樣了。」

 

反觀王凱的打扮,一身黑大衣穿上身,本來就高瘦的身材襯得更帥氣好看,和自己現在真的是天差地遠的不同,讓胡歌撇了撇唇的不滿說道:「我的阿誠哥,你不心疼心疼我,還笑話我!」

 

好不容易笑夠了,王凱才恢復正常屬於阿誠哥的神情,挑著眉笑回道:「我不就是來救你了嗎?小少爺~」

 

胡歌嚅囁著唇不滿的還想說什麼時,就聽見導演一旁喊道:「好了,人都到了,開始試戲──」,只好把心裡想要的邀約吞回肚子裡,等著之後拍完再問道。

 

而今天的戲大概也如胡歌所願的出奇的順利,提早的拍完了,一下了戲胡歌連忙跑到王凱身邊提出晚點去喝酒的邀約,王凱微愣了下,只是哈哈的笑著問道:「胡老闆最近是悶壞了嗎?一直想要喝酒解悶?」聽得讓胡歌心裡想著,我只是想要好好和你聚聚聊聊,醉翁之意不在酒你真不懂嗎?而王凱似乎意會的答應了下來,和胡歌說好換好衣服就在約定的地點集合再一起喝酒去。

 

胡歌在路口旁等著,心裡正想著待會該說些什麼時,卻見王凱領了一群工作人員浩浩蕩蕩地朝向自己而來而目瞪口呆的說不出話來。

 

「凱、凱哥?你怎麼領了這麼大群人來的…」一時還無法反應過來的胡歌,不知道為什麼兩人獨飲變成了聚會的模樣。

 

「喔……我和大家說了胡歌悶壞了想喝酒,大家就說這幾天都錄到很晚,好不容易今天早點結束了也想好好喝一場,就乾脆帶大家一起來了。」王凱閃著純然天真的眼神,讓胡歌只能陪著笑臉回道說也是…人多點才熱鬧的違心之論。

 

這次的失敗,本以為只是臨時之舉,只是受挫一次沒打算就此放棄的胡歌,而好不容易三兄弟的戲份開始漸漸多了起來後,然而胡歌三番兩次的邀約都被王凱拉著人陪著,或是找機會藉口逃掉的情況才讓胡歌真正的明白,王凱其實根本太過清楚了。

 

他在避開和自己的單獨相處,在外人的面前他可以作為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好兄弟好同事,然而卻不留任何餘地在兩人之間。

 

胡歌再一次趴倒在旅店的床上哀嚎著。

 

王凱打定了主意和自己保持距離,維持著做為朋友的界線。

 

那麼他呢?

 

他倒底是想要重新和王凱建立什麼樣的關係?

 

如果做為朋友,現在不正是如他所求,他一樣能和他笑鬧談事,沒有負擔,拍完了戲就天涯各方,有緣再聚又是一次好久不見。

 

但是他卻又頻頻想要接近他,止不住去注意的眼神,看見王凱和靳東那如影隨形的身影感到隱隱的嫉妒,那都早已經超出了好友的範圍。

 

想要重拾舊情?

 

胡歌想到這不禁苦笑起來,在心中一直不願去面對,深藏起來以為不去想就能消失的感情,一去點開便清楚放大在眼前,掀開了那不敢開啟的潘朵拉盒。

 

那樣聲聲喚著蘇先生的低柔嗓音,對著任性明台所展現的無奈微笑,在那佈滿星子的雙眸中注視著自己的影子,那擁著自己的溫暖懷抱。

 

然而,卻再也不屬於他了。

 

胡歌眨了眨眼,濡濕了雙眼,無法形容的沉痛充斥了胸口。

 

他無法再否認了,他還是好想要這個男人,就算分開了他還是無法將他割捨忘記。

 

然而,這次卻是他劃下了範圍,將自己隔絕在外,不再願意讓他進入了─────

 

 

我們站在同條路上

我向前一步,你卻退了一步──



TBC...


---


突然覺得我是不是不適合寫長篇…

一長篇就要虐…囧rz…

這篇結束還是不要再寫長的了…

想寫輕鬆愉快的短篇~~

反正長篇真不討喜T_T~

评论(16)
热度(34)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