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十三)

RPS注意~

無差就是無差…


--


 

很快的,偽裝者在年初開機,胡歌來到了片場,見到都是瑯琊榜的熟人,心中的不安稍稍緩解,而在人群中不斷四處尋找著那道熟悉身影的胡歌,總算在李雪導演和靳東身邊看到了不知道為了什麼有趣的事而哈哈大笑的王凱。

 

胡歌湊了上去,像往常般的打著招呼的和李雪和靳東敘點舊,他笑笑著和兩人說著好久不見談著這些日子的事情時,可以清晰感受到從王凱方向傳來的目光灼熱的讓他的胸口直發著燙,還差點不小心就要心亂說錯話。

 

「好了好了,侯總到了,我們要過去聊聊,你要一起來嗎?」靳東看著一向深得自己喜愛,甚至像是自己弟弟般疼愛的胡歌,便笑著問道。

 

「嗯,待會過去,我先和凱哥聊聊天再一起過去。」胡歌目送著兩人離開,便轉過身看向從他過來便不發一語的王凱。

 

胡歌看著只是靜靜看著自己的王凱,努力扯起自然的微笑說道:「凱哥,上次麻煩你了。」

 

王凱聞言便笑了出來:「沒什麼…」然後用著審視的眼光再一次重頭到尾將胡歌的表情全收入眼裡,才終於放下心的說道:「看來你好多了,那就好……」

 

「嗯!已經沒事了,我不會再做傻事了。」胡歌點了點頭,靠了上前,重新展露笑顏的說道:「這一次是我們的第二次合作了呢。」

 

王凱愣了愣微微退了一步,然後回以笑容說道:「那麼就再一次,多多指教了。」王凱伸出了手,胡歌會意的想起了第一次兩人見面的場景,頓時懷念起來的和王凱骨節分明的手交握。

 

胡歌和王凱相視一笑,期待著能和之前瑯琊榜同樣的相處。

──

 

而在慣例的開機拜拜後,接著的是每個人換上戲服拍照留影。

 

當胡歌正和宋軼與王樂君兩妹子搭一起拍照時,便聽到一群聊天說笑的聲音由遠而近的傳來。

 

胡歌望了過去,便看到王凱和靳東及劉敏濤和王鷗等人這些代表上海灘的成員走了過來。

 

「喔~胡歌這次真是艷福不淺啊,左擁右抱兩妹子,享盡齊人之福啊。」靳東在沒有拍戲的時候,還是顯得心情非常放鬆愛鬧的,見著胡歌正摟著兩姑娘拍著劇照便出聲笑說。

 

「說什麼呢~師哥,你也是有個情人我陪著啊。」王鷗輕笑著也搭上靳東的肩膀,美艷的唇輕笑道。

 

劉敏濤一旁無奈的只好也勾上站在一邊傻笑著看著大家調侃的王凱:「看來只有我家阿誠孤單無依了,又只能陪陪我這大姐了。」

 

王凱只是呵呵笑著,然後裝做不滿地說道:「我也和導演說過啊,說下次的戲一定努力幫我配個妹子,讓我好好談一次戀愛下。」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著說,照正午愛拍男人戲的模式,王凱這個願望恐怕是只能想想了。

 

聽著旁邊的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談笑著,好不容易等到攝影大哥說OK放人時,胡歌才得以脫身的湊了過來。

 

「你們別取笑我了哈,誰不知道齊人之福只能想想,真要了只能倒楣。」胡歌一副擠眉弄眼的說道,讓跟著過來的宋軼和王樂君聽見了也跟著挑高了眼,舉起了拳頭表示厲害的讓胡歌哇哇大叫的躲在靳東和劉敏濤身後,拉著兩人當靠山的說道:「這兩妹子我可真不敢惹,在戲裡動不動就要和我拳腳相向,還是只有大哥大姐護著我更好過些。」

 

「那可不定,只有大姐才護著你,我可不會放縱你亂來。」聽著胡歌就像化身為戲中的明台一模樣,靳東也跟著擺出明樓的大哥姿態說道。

 

「大姐!大姐!你看大哥又這樣對我了!」胡歌拉著劉敏濤的手臂叫嚷不滿,然後對著跟在旁邊還是和大家一起哈哈大笑的王凱說道:「阿誠哥,你別顧著在一旁笑著,你說你說,你是站在大哥那還是大姐這?」

 

王凱聞言,微瞪大著眼,然後訕笑著的乖乖從靳東的身邊移到了忍著笑又強裝起嚴肅臉的劉敏濤的身旁位置,和胡歌站成了一線說道:「我當然…是聽大姐的。」

 

靳東看著眼前三人,不禁睜圓了眼叫道:「好啊,你們兩個!」然後禁不住的笑場的彎了腰。

 

「好啦好啦,還沒開拍呢,一個一個都上了戲是嗎,導演都一臉沒救了看你們幾個玩成這樣。」最後還是劉敏濤擺了大姐的架勢的讓笑成一片的周遭回到工作模式的,一個一個的乖乖輪流拍照去。

 

胡歌看著大家該散都散了,自己的部份也拍完了,接著的便是靳東的部份,便拉著等著後面拍照的王凱到一旁位置去。

 

「怎麼了?」王凱一頭霧水的被胡歌拉到少人注意的角落,邊想著自己拍攝的順序時間會不會有問題時,便看著胡歌一臉認真的望著自己。

 

「那、那個…我想問問凱哥的意見…」胡歌猶豫了下,便直問了出來。

 

「意見?」王凱不解的歪了歪頭,一時無法理解胡歌的問題在哪。

 

「就是…像我剛才的表現…會不會有點太裝小…雖然導演一直說我沒關係,直接演出來就好…但是我畢竟都比明台歲數大了都十歲不止…會不會讓人覺得太過勉強的…」胡歌抿了抿唇,一臉十分在意的模樣讓王凱想到剛才逗趣著玩鬧的明台而輕輕微笑起來。

 

胡歌看著王凱扯著笑容直直盯著自己,心下搗鼓著,卻又微微緊張期待不已著王凱的想法。

 

「不會的,明台很可愛,就像個二十出頭的帥氣小伙子……」

 

胡歌看著王凱淡淡的微笑說著,然後那潛藏其中的無限柔情從那最讓人移不開的雙眸透出,伴著足以融化任何人的溫柔肯定地說出:「就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小少爺。」

 

胡歌眼巴巴地看著王凱,就像飄浮在天上站不著地的歡喜。

 

 

而他唯一能回應的,只有專屬於他的呼喚:「阿誠哥……」

 

 

而在之中留下的,會是什麼───

 

 

 

漫漫長程,我們終會再一次相遇───





END?


--


開玩笑的…哈哈…

雖然經過一個半月後再寫這篇時,

寫到這裡時,當時真的很想乾脆結束…

留個這樣的結局也有種美感(喂

然後越寫越覺得想寫台誠TAT…多可愛的年下攻啊~

而且不虐耶~寫兩人就覺得不用虐耶!!!這章多愉快的寫啊…

哈哈…不過先寫完這篇再說…

之後會恢復正常一周三篇的更新…

然後預定歌歌生日9/20出結局!!!強當生日賀文XD~

總之,就這樣了~大家陪我到結局吧QAQ!



评论
热度(26)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