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九)

RPS注意~

凱歌凱無差~

有江姑娘出沒…請有個人喜好者自行斟酌~



--


9.


胡歌短暫的休息結束了,又開始投入下一場劇組,這次的劇本是蔡姐看他離開瑯琊榜後卻總是悶悶不樂似乎還出不了戲的樣子,為了想幫他散散心而讓他接了下來的。

 

一場簡單的故事,這次的他化身為一個足球教練,足夠淺白,不用費心耗腦的去投入太多感情的故事。

 

一旦全心投入工作,他不再是胡歌了,他就覺得自己可以少想著那個人了,頂多在下了戲的安靜夜裡,依著習慣性的上著微博看東逛西,然後裝不在意的再確認著那個人是否又發了廣告或是自拍照出來。

 

他想時間和距離是可以讓感情變淡的,不是嗎,那個人的笑容已經不再那麼清晰的足以擾亂他的心頭了。

 

拍攝一日一日的繼續,在一次休息時間,胡歌向助理拿回自己手機時,看見了未接來電的訊息,胡歌不以為意的按開,看見顯示在上頭的名字是王凱,不由得手一抖的差點將手機滑落。

 

胡歌連忙抓緊手機壓向胸口,想要平靜自己胸口那瞬間劇烈加速的心跳。

 

胡歌一瞬間覺得自己自以為已經疏淡平靜的情緒,竟又如此簡單的被挑起而挫敗不已。

 

胡歌緊盯著那名字,抿緊著唇,心下一橫的便按了下去通話。

 

我怕什麼,我們現在是普通朋友,有什麼好緊張害怕的。

 

胡歌不斷在心中重覆叨唸著,彷彿就能真正催眠自己似的。

 

在通話聲響了幾聲後,停斷了一下,便是那許久未聽見的熟悉的低音從耳邊傳來。

 

「喂?老胡嗎?」那永遠聽來讓人舒服的低沉嗓音讓胡歌瞬間有種懷念想哭的衝動,然而胡歌連忙振作起來,裝不在意的回道:「是我,凱哥找我有事?」

 

「呵呵呵,對呀,我想問問你最近不是在青島拍攝的嗎?」王凱似乎心情不錯的聲音透著開朗的聲調,胡歌想著他似乎放假中過的很愉快的樣子,心情也跟著敞亮起來。

 

「嗯啊,這陣子都得耗在這兒了吧。」胡歌隨口答答,明明已經分開了兩個月,卻覺得好像又從沒有離開過似的自然。

 

「那個、我最近會到那附近去一趟,有沒有空…能出來聚一聚?」王凱頓了頓,語調快速的將自己打來的目的問了出來。

 

胡歌抓著手機愣了愣,一時間無法理解王凱說這話的意思,細想了下,便被心頭上那一陣狂喜給淹蓋了所有思緒。

 

「你、你要過來?!」胡歌連忙急問著確認真假。

 

「對啊…方便嗎?不過如果你忙著沒空的話…那就算了也沒關係的…」王凱笑說著,然而那語中帶著的失望意味卻沒讓胡歌忽略過去。

 

「怎麼會…我想想…啊…後天我們劇組休息…那天我沒事!」胡歌腦袋快速的轉了轉,將腦海記憶中的日程全挖了出來確認,急忙回道。

 

「那麼…!」

「等下,胡歌,你答應我那天要陪我的!」從旁傳來的清亮的嬌柔女聲打斷了兩人的談話。

 

胡歌像是被打醒般地愣了愣,看著原本坐在一旁休息椅上的女子,靠了過來抓著自己的手嘟著紅唇微微不滿的看向自己說道。

 

對了,這部劇的女主角,從一見面開始就不斷表示對自己的好感,是個外形亮麗個性也不錯的女孩子,在她頻頻藉機會接近自己表達愛意,連自己都覺得如果要忘記一段感情的話,重新投入新的感情的話,或許會是最快的方法。

 

所以前些日子在她詢問自己休息日那天時有什麼安排時,自己終於心軟了答應她帶他開車到處去逛逛,那時的她還笑得像花一樣的燦爛的讓自己有些許的心動。

 

然而,他卻忘得一乾二淨了。

 

胡歌心下一沉,做個抱歉的手勢後不再看下那微皺著眉頭不開心的女子,胡歌起身退開到遠一點的地方。

 

「凱哥?…你還在嗎?」胡歌一直沒聽到王凱的聲音,心下緊張起來,不斷著急著問道。

 

「那個……女孩子是?」久到胡歌以為王凱掛了電話的漫長時間,才終於聽見王凱的聲音從耳邊傳來。

 

「那個…這次戲的女主角…」不知怎的,像是心裡有鬼的胡歌覺得口乾舌燥起來,話也說得吞吞吐吐的。

 

「聽來你們感情不錯…是女朋友了?」胡歌覺得他聽不出王凱話中的想法了,一陣恐懼感突然放大的佔滿他的腦海中。

 

「是有這麼考慮……」他應該否認的,堅決說不是這樣子的,他和她還什麼關係都沒有,然而嘴巴卻硬生生的回答著。

 

「…原來…你已經找到了人照顧你了啊……」沉吟了一陣子,王凱的聲音才慢慢的像是感嘆又像是遺憾的苦笑聲透過手機傳了過來,讓胡歌緊抓著手機的手指顫抖著不停。

 

「那我還是不過去了,總不好打擾你們增進感情了,那祝你拍戲順利,我有事忙先掛了。」王凱的聲音重新恢復開朗的說著,卻便沒等胡歌回應什麼便掛掉了。

 

餘下的電子機械音不斷的重覆著在胡歌的腦海裡。

 

 

從那天起,王凱沒有再給過他任何消息。



---


雖然其實不想寫江姑娘,

但是畢竟怎麼說就是在這兩人的路上不可抹滅的事實T_T

如果有喜歡的或是不喜歡的…我也沒辦法XDD…

該寫的還是逃不過Q_Q~

存稿快沒了,還是卡住中…

天氣好熱…寫不下去…=A=…

我能到秋天再繼續嗎(喂

评论(2)
热度(28)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