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六)

RPS注意~


本章開始轉為胡歌視角ˇˇ


6.


 

胡歌看著王凱那一瞬間顯得鐵青而不自然的臉,像要哭著卻又勉強著想要擺出笑容的僵硬表情,心裡疼痛著卻又強硬克制自己平淡著面對王凱。

 

「我知道了,你先走吧。」王凱好不容易才恢復平常的模樣看著胡歌,想說什麼最後卻終究轉過了身,將自己重新融進那黑暗之中。

 

那整個身子蒙上了深沉悲傷的模樣,讓胡歌差點又要一時忍不住的衝上前去,將人狠狠的抱住,什麼也不管不顧的說我們在一起吧。

 

然而這種衝動無畏,也只能存在戲劇之中,他活在現實,只能屈就。

 

他慢慢離開,留下王凱一人在黑夜之中。

 

重新換上那人見人愛的歡樂模樣,他不能將心中的悲傷表現出來,他是胡歌,那個多少人期望的美好模樣,他不能打破,不能讓人感到失望,他必須站得高,站得直,不被允許停下彎腰,不能背叛許多人的期盼。

 

因為他是胡歌,而不屬於他自己。

 

在他像往常一樣同一群工作人員熱鬧談天時,終於見到王凱姍姍來遲。

 

而王凱一出現,一群人找到了新目標又更加歡騰的說著來晚了要罰酒的話,王凱也沒多推托的馬上就開心笑臉著的對大家敬酒。

 

而王凱的出現,讓本來還在胡亂笑著的胡歌安靜了下來。

 

他只是靜靜地喝著手上的酒,望向離自己有些距離,落坐在一群副導旁邊的王凱。

 

他依然還是那樣散發著光茫的端正模樣,完全沒有了剛才那樣紅著眼框懇求自己的失態神情,想必已經是調整好了確認不會被人看出來什麼異樣才過來的吧。

 

他明白獅子座的倔強和自尊,就算身負著再大的悲傷和難過,也不會讓任何人發現,他們是堅強無懼的帝王,不會讓別人發現他的脆弱,更不需要憐憫和同情。

 

他回想起自己和王凱剛見面的樣子,一開始給他的感覺便是剛正不阿的強大氣場,他本以為會是個硬派不好相處的演員,然而卻在認識深了,兩人一見如故後,不論想法的相似和興趣的貼合,讓他們有著說不完的話題,最初的印象早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留下的卻是他潛藏在之下的溫暖和體貼。

 

王凱就像是能給予人溫熱的陽光一般的,慢慢地將他一直藏在心裡的陰鬱之地給穿透開來,留下了滲進心頭的暖意。

 

他最喜歡他的愛笑,笑點極低的,總是在片場裡發出的渾厚笑聲讓人不由得跟著想笑,而且總是在自己時不時又發作的調皮鬧騰時,溫柔配合的陪著自己搗蛋,就算再小再無聊的事情,也有王凱陪著自己笑鬧著,所以他食髓知味的更加喜歡找機會去逗弄他,聽著他的笑聲,可以讓自己覺得開心而愉快,他知道他被那個人疼愛寵溺著,所以更加放肆著索討著他的溫柔。

 

而他最心疼的卻是那淚顏朦朧,每當那帶著星子般的鹿眼美目直視著自己時,時常在讓自己和他對戲時失了神而忘記了台詞而又出錯了,一旦那濕潤含情的雙眼又望了過來,卻又再度讓他腦子一片空白,只留下了想要前去撫慰的衝動。

 

如果他是梅長蘇,而不是胡歌就好了。

 

可以好好擁抱著喜歡的人,說盡一切浪漫情話,讓他永遠帶著笑容而不再落淚。

 

然而他卻無法做到,而梅長蘇也終究丟下了蕭景琰離去。

 

胡歌再望向了王凱的方向,正巧撞進那道光茫,王凱驚慌的眼神一閃而逝,卻在眨了眨眼後恢復正常,隨即又拉開了笑顏,依著手上的酒杯對著自己示意。

 

胡歌也舉起酒向著王凱的方向示意著然後一咽而下。

 

今夜的酒,特別苦澀難咽--------------



---


終於開始步入正題啊=A=…

其實這篇最想寫的就是胡歌的掙扎XD

畢竟對我來說凱凱的心意一直就沒變過,

所以才會從這方面來下手了~

有空想來寫個寫這篇文的感想和設定…

不過最想寫的還是對凱歌凱這對的想法了吧~(遠目)


评论
热度(24)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