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五)

RPS注意ˇˇ


5.


 

今晚,是靖王殿下送別梅長蘇在城牆上的戲,也是兩人在瑯琊榜最後的一場對手戲。

 

這天終於是到來了,王凱雖然心中有百般不捨,他終究得在這裡和梅長蘇告別。

 

好不容易將戲拍完了,王凱一時還走不出情緒,便避開劇組,一個人偷偷躲到陰暗不被發現的角落去平復心情,聽著工作人員在另一邊收拾的聲音,彷如隔世,他卻依然在那千年前的過往,為著好友的離去而神傷。

 

「凱哥?」輕快的聲音從後傳來,讓王凱頓了下身子往後瞧,便是那已經卸了一身戲服的胡歌。

 

「胡歌…」王凱趕緊確認將眼角邊的淚水拭去,他其實這時候並不想見到胡歌出現,尤其是才剛和梅長蘇別離後的自己。

 

「大家收拾收拾要去聚餐了,我就說怎麼找不著你,原來你躲到這兒來了。」胡歌如往常開朗的聲音說道著,卻在此時讓王凱顯得刺耳了起來。

 

「我…會晚點過去…你…先去吧。」王凱背過身去斂了斂鼻子,希望在這視線不佳的角落不會被胡歌發現到自己的異樣。

 

然而胡歌是多麼細心敏感的人,他卻是最清楚不過的了。

 

「你…哭了?」胡歌的聲音不再顯得那樣活潑的音調,反而是低柔的讓人沉醉的想要依靠。

 

「沒、我才沒有…!」王凱轉過頭急著想否認,卻在胡歌靠近伸手撫上臉頰,沾染上眼眶的濕意時止住了口。

 

「我的靖王殿下,真的是個愛哭鬼呢……」胡歌的聲音像是有魔力般的讓王凱想要強裝起來的心硬生生被繳械了。

 

「才不愛哭呢…要不是因為你的原因…我才從來也不哭。」王凱自己也分不清,說出這些話的倒底是蕭景琰還是自己,在向著眼前的人像是撒嬌般的抱怨著不平。

 

似乎在這個男人面前,他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柔軟下來,將整顆心任由對方扱取或捨棄。

 

胡歌像是輕聲嘆了口氣,看著王凱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放下了手,轉過身去。

 

「那我先過去了,我和大家說你晚點過來。」

 

王凱默默地看著胡歌的身影從視線中離去, 心下一片悽然。

 

不只是梅長蘇離開了蕭景琰,胡歌也終究要這樣走出他的世界嗎----

 

眼前的畫面模糊了起來,一瞬間和剛才他看著梅長蘇離去的身影重疊了,胸口瞬間百感交集,那樣不捨卻又無法阻止的情緒一湧而上,吞沒了他的理智,趨使了他最原始的想望。

 

「不要走…!」忽然地,王凱上前拉住胡歌的手腕,讓胡歌驚訝的停下了腳步。

 

「不要…離開…我……」破碎斷續的聲音像是終於捨棄了帝王的驕傲,向著對方示弱,無助的企求著沒有的可能,那倒底是代替著蕭景琰對於梅長蘇的離去說出無法出口的話語,還是王凱對於胡歌的留戀,王凱和胡歌身在其中卻也無法釐清分明。

 

「凱哥…」胡歌回過了頭,卻看見在月光下明顯微紅了眼框一臉哀然的王凱而止住了口。

 

王凱也終於能看清了胡歌的面無表情,心下一怔而澟然,頓時清醒過來,剛才的一時衝動讓他後悔不已:「抱歉…我…」

 

話還沒說完,手就被反手的一鼓力量拉上前,落入了眼前人的懷抱。

 

而唇也被封住了話語,只餘下了無聲。

 

被胡歌突來的舉動給愣怔住了的王凱被那侵入唇內的舔舐逐漸安撫下了心情,胡歌的吻來得猛烈,和那平常總是溫柔或開朗的模樣相反的,胡歌像是想要將自己的情感藉由此渲洩出來透過唇舌傳達的卻是直接而激情,而當王凱被引得情動的想要反客為主的奪回主動權時卻被胡歌輕推開了身體。

 

「胡歌、我一直…」被推開來了一愣著才回過神的王凱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見到滿臉悲傷的胡歌望著自己,然後再一次被胡歌靠近的唇給奪去了告白的機會。

 

「凱哥,不要說出來。」而這次,胡歌只是輕觸了一下王凱的唇阻止了他想說的話後便離開了,那淡淡殘留的溫暖卻像是訣別般的意味更讓王凱覺得心臟被刺痛成了無法癒合的傷。

 

「我們只是……入戲太深……」

 

 

 

「戲結束了,我們也該走出來了---------------」

 

 

漫漫長路, 難以同行



TBC...


下章開始終於可以換胡歌視線為主了ORZ....


---


來說個創作的小秘話

這個故事的成型,其實就是這一章XD

也就是說本來這段才是故事的第一回…XDD

但是最後還是想想前面來個舖陳好了,

所以才有了前面四回....囧rz

所以這篇完全是虐文的,哇哈哈哈…

另外說下,

因為7月粗估事情太多…大概沒什麼空寫文

已目前的存量,大概只夠每星期發一篇到8月中後我才有空來寫了~

所以預定每星期更一篇了Q_Q

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它T^T~

當然…如果多人喜歡的話…那就不一樣了(遠目…作死…

评论(6)
热度(23)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