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歌凱」漫漫 (四)

RPS注意~


4.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拍攝進度也逐漸接近尾聲。

 

王凱想著剩下的日子越來越少,能站在他身邊開懷大笑的日子也已經倒數計時了,心中總是有些許遺憾,離開了這個劇組,我們是否又將回到現實,重回陌路人。

 

不過,這個世界科技發達,早已交換的微信微博,不會再讓人像以前一般容易斷了訊息,然而又再細想,自己的心態不純,如果真正斷了訊息,或許才是好事。

 

季節已近春夏交接時期,天氣開始漸漸暖和了起來,然而身上卻還是裏著厚重的衣服,王凱斜躺在化妝椅上閉著眼睛任由化妝師在臉上打點著妝扮。

 

正沉思想著一堆亂七八糟的思緒時,耳邊傳來熟悉的甜膩笑聲:「凱哥,昨晚沒睡好嗎,現在補眠?」

 

王凱聞聲便立刻坐起身看向一旁的胡歌,一整個人顯得懶洋洋的穿著隨意的T恤七分褲,連鬍渣都沒處理過,看來就是剛起床沒多久就跑了出來的模樣。

 

「咦?你怎麼來了?你今天不是下午的戲嗎?」王凱想了下今天的排戲,記得早上只有他和梁帝靜妃的戲,胡歌的戲份要從下午才開始。

 

「是啊,早上不知怎的就睡不著只好醒了,想說待會來去慢跑一會兒,就先來看看大家的情況啊。」

胡歌語帶笑意的說道,然後盯著王凱的臉突然止不住笑的笑出聲來。

 

王凱被胡歌突如其來的笑聲給愣了下,直覺想到剛才胡歌過來前,化妝師暫時離開時說著不要亂動我待會回來再繼續的話,連忙看向鏡子照看著自己的臉。

 

那明顯兩邊沒畫齊的眉毛怎麼看怎麼怪異,王凱被胡歌看的不好意思起來,直接拿過眉筆來自己修補,然而自己畢竟不是太擅長這種化妝活,又被胡歌直盯著看,直讓王凱覺得自己的手怎能這麼笨拙。

 

「呵呵,交給我來吧。」一旁的胡歌看似終於笑夠了,便伸手奪走在王凱手上的眉筆,靠上前去細細描繪著眉型。

 

突然的一靠近,屬於胡歌身上那還帶著少許沐浴乳的清淡味道迎面撲鼻而來,讓王凱頓時不敢動彈的僵直著身子閉著眼睛不敢亂動的任由胡歌動作。

 

「凱哥,你知道嗎,這可是我第一次幫人畫眉呢。」胡歌似乎心情愉快地對著王凱說道。

 

「我想也是啊…我們向來都是被人在臉上作畫的啊…」似乎被胡歌的愉快給感染了,王凱也逐漸放鬆了點跟著笑說道。

 

「所以我剛想到了件事,你看過金庸的倚天屠龍記嗎?」胡歌停下了手,眼含笑意的看向一臉茫臉回道小時候斷斷續續看過但沒太大印象的王凱。

 

「故事的最後,張無忌選擇了趙敏,答應了她最後的要求,就是天天為她畫眉。」

 

王凱愣了一愣,才發覺自己分明是被胡歌調戲了,臉上一紅的說不出話來。

 

「胡老闆現在就想為後宮增添成員了嗎?」王凱訥訥的說道。

 

胡歌眼一挑,似乎沒料到王凱竟然也會為他網上的CP打趣道。

 

「那凱哥做好準備入宮了嗎?」胡歌饒有興味的問著。

 

「才不,我可是要登上王位的男人,怎麼說也該是讓你當上”王的男人”才是吧。」王凱不甘示弱的咧嘴一笑,手更是撫上胡歌下顎的挑釁說道。

 

胡歌瞪大了雙臉,隨即噗嗞一聲的大笑出來,王凱見狀也跟著呵呵大笑的開懷。

 

「好了好了,時間不早了,你也該去清洗整理了,鬍渣都還沒清理呢。」兩個人笑夠了後,王凱才想起剛撫上胡歌下巴時那微刺的觸感,便提醒著說道。

 

「喔……那陛下是不是也該為自己的男人服務一下?」胡歌拉過一旁的椅子坐在王凱旁邊,將檯子上的刮鬍刀遞向了王凱。

 

王凱微愣地看著胡歌,帶著無法形容的眼神盯著胡歌,胡歌也沒閃避的直看回王凱,王凱才微咬了咬唇的低聲問道:「你確定?」

 

「是的。」

 

「好。」

 

王凱默默地接下了刀子,便專心認真的上了泡沫,一步一步細心的將鬍渣刮掉。

 

兩個人之間安靜地像是自成一個世界,遺忘了在身邊的囂擾。

 

 

「胡歌,我想我這輩子不會再為另一個男人做這種事了。」

 

「我知道。」

 

 

這是他們默許的容忍,在僅限時光中的任性。


---


因為這段是我喜歡的梗,所以就塞了進來了XD

基本上這篇文會照著現實的時間軸進行,

參考的就是WB上的小梗和腦洞而成了ww

大概也不會有什麼特常展開~

就平平淡淡把屬於這兩人的故事從初遇到相守寫出來就是了~

唯一希望能寫完他就好了www

另一希望是有人陪我看到最後了XD~


不過這幾天蒸煮發這麼大糖…

我要怎麼寫虐啦TAT…


评论(6)
热度(26)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