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記~寫文這回事~

只是心情所至,寫寫而已~

可以跳過的~


--


該怎麼說呢,寫文這件事,

做了也十多年了,卻總是停停寫寫,

每次寫完一個故事都想著,不會再寫了

這是最後了,我累了,我不想再這麼辛苦了

可是到後來,還是不斷重覆著,

好吧,我有想寫的東西,腦子有東西不寫出來更痛苦


寫文明明是件這麼痛苦的事情,

每次重來一次,都覺得明明自己文筆不好,沒有文化

寫出來的東西又不順又不滿意,為什麼還是要寫?

但是終究抵擋不住,我就是想寫出來我腦袋中的故事

我找不到網路上有一模一樣我腦袋裡的東西

所以不想讓它就這樣死掉,

猶豫半天,還是只能用著自己已經死爛掉的文字再慢慢寫


寫文真的很辛苦,很孤獨的一件事

但是最痛苦的,大概就是辛辛苦苦寫了出來,

卻沒有任何回應的一件事了吧

雖然這種事情怨不由人,但是不論是怎樣的人

寫出來的東西終究是想給人看的

不然放在腦袋裡自己萌樂不是更輕鬆(苦笑)


所以說,明明寫的這麼辛苦,又不得人所愛

為什麼還是要寫?


終究只能說,我果然還是對寫作有愛吧

因為有愛,就算累就算辛苦,還是會想寫

就算文筆不好,一個句子寫半天寫不順

找不到適合的字詞來表達我想寫的

明知道,寫出來也不見得有人欣賞

但是,還是想把它寫出來

畢竟這是只有當下,這個時間才會想寫的東西

做為歷史,做為記錄

做為我曾經的熱愛過。


說到同人這部份:

一直覺得同人創作比原創更加的辛苦

原創的自由性高,同人卻侷限在原作上

角色的個性,在不ooc過頭的情況下

要斟酌半天,深怕寫出來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他的個性

每一段情節都要設想每個角色的個性和思想

很難很難,但是卻很喜歡考慮這種事

這大概就是寫同人的有趣點,

因為喜歡這角色,想為他寫點東西

讓他在原作裡沒有得到的幸福,藉由自己的手讓他有好結局

大概是每一次辛苦寫文的唯一慰藉了吧(笑


最後,寫文真的是最簡單的事了

只要有語言,每個人都能寫出來的東西

就算文筆不好,就算寫的肢離破碎

再白語文,再思想幼稚,都能把想說的東西做為文章

所以我想寫文真的是最簡單表達的事,卻也是最辛苦的事了…


願每個寫文的大家都能快樂的在這條路暢行Q_Q

评论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