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 (瑯琊榜/靖蘇/琰殊) 片段之二

片段之2 ‧ 欠

 

 

當他微顫的手指終於碰觸到那落在牌位上的紅布,他停頓了下,終於還是狠下心來將紅布掀開了,入眼的碑名讓他的雙眼再次微紅了刺痛。

 

他思念的人,又再一次失去了……

 

短短時日的重逢,在他不明白的時刻陪著自己,幫助自己站上高位,卻在完成一切後,再一次離開了他。

 

而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手撫上那冰冷的牌位,就像之前他觸碰著梅長蘇的溫度一樣冰涼著讓人心疼。

 

「小殊……」

 

然而縱使他再多少次的呼喚,也不會有人再回應了。

 

眼神落在放置在牌位前方的珍珠上,那依然亮著溫潤的柔光的光彩依舊,帶著自己的思念卻再一次從那人手上交還給自己。

 

「還是沒辦法交付到你手上了…」蕭景琰紅著眼眶看著,想著當時交給梅長蘇時,那樣說著自己欠著他的禮物的神情,不禁失笑起來。

 

「我欠你的,似乎太多太多,永遠也還不完了。」一顆珍珠,一件冤案,一個大梁江山,都與你有關。

 

卻無從還起。

 

 

再一次輕撫著寫著林殊之名的牌位,微咬著下唇,眨了眨眼,悲傷的雙眸重新亮起堅定的眼神。

 

「小殊,我等了你十三年才終於回來我身邊,縱使時日尚短無法相守……」

 

「但是我許你的,我們曾一同希望開創的大梁盛世我會做到的……」

 

「所以等我完成你的遺願後,再去見你吧。」

 

「也許會耗費多年,這次該讓你等我了。」

 

蕭景琰輕聲說道,默默將落在地上的紅布拿起,輕吻於上允下諾言。

 

 

「這次是你欠我的了。」

 

 

2016/4/20

----

本來至少有三段的…

但是萌一萌我就萌到真人了…(乾笑)

所以只好把當初想寫的最後這段補上當完成orz

中間消失的二就留在腦洞裡吧…囧

也幸好沒什麼人注意到就讓他隨風而去吧~~

接下來想寫真人!!!

真人太甜,瑯琊太虐QQ

這什麼平衡點囧rz!!

评论
热度(5)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