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 思 (瑯琊榜/靖蘇/琰殊) 片段之一

又是隔了很久沒寫的文章,

加上古裝更是十幾年沒寫過了…

寫不出來古風好傷心QAQ…大家願諒我還是很白話文吧TAT…

但是才剛看完瑯琊榜,不寫寫有點難受,就還是來寫一下XD

雖然這梗大概大家都寫到爛了,但是還是想以自己風格寫出來~~

只是小片段,原作都寫的快死掉了好難發糖QAQ…

所以大概這個寫不出來大長篇只好寫片段來療癒自己…

如果有人喜歡就好了~~


最後…原作太傷人了Q_Q…


---

瑯琊榜-片段1  思

 

 

拿在手上的那泛著淡淡光茫的碩大珍珠,一時間讓眼前跟著茫然起來,久封多年的記憶隨之覆上。

 

兩個意氣風發想著上戰場立下戰功的明亮少年,在臨別之際許下的承諾,相隔了十三年的終於回到自己的手上,相約的兩人卻早已失去了當年的模樣。

 

梅長蘇看著那如鴿子蛋般大小的南海珍珠,再深深地看了眼摒氣等待著自己說些什麼的蕭景琰,心中有百般感慨卻也只能止於口。

 

已經不是那樣年輕氣盛的林殊了,陪伴著蕭景琰一同長大的林殊在那一場詭計之中隨著赤焰軍的被滅而死去了,留下的是為了推翻冤案而誓言重返人間的亡魂梅長蘇。

 

他不斷提醒自己,提醒所有人,他活下去的理由只有一個,而其他的所有,都只是負擔罷了。

 

然而終究往日的情感騙不了所有人,曾經的林殊的身影無法泯滅,看著景琰逐漸從兩人的相處發現自己身上曾有的熟悉,他心底最不願意讓他發現是自己,卻又竊喜著自己依然存在於那個人心中。

 

他無言地便要轉身提步離開,卻被身後的蕭景琰不滿的聲音叫停下了腳步。

 

看著蕭景琰一副期待自己感動著回應的模樣,那少年時期屬於林殊和蕭景琰的相處時光彷若重現。

 

不再是靖王和梅長蘇,真真切切屬於著蕭景琰和林殊,就算日換星移,他們身上擔負的東西已經和當年的毛頭小子不同了,但是那不變的情感卻沒有改變過的存在兩人之間。

 

他拿起那木盒,理所當然的囂張說道:「這可是你欠我的。」

 

梅長蘇隨即一笑,笑得像當年那總是明亮笑討著要禮物的林殊,讓蕭景琰一愣,卻又是無奈又是寵溺的看向梅長蘇,亦或著是屬於他的林殊那熟悉的笑容。

 

時隔十三年,以為再也送不出去的承諾,讓他等了這麼久的,的確是他所欠他的。

 

蕭景琰看著梅長蘇走出自己的視線,一瞬間有種當年兩人分開時的重疊。

 

在自己從南海回來後,聽聞祁王的反叛,赤焰軍全滅後的消息,真真正正失去了那個少年後才明白了自己一直沒發覺的情感。

 

曾經以為要到自己百年之後才能重見那總是縈繞自己心頭的少年,卻在如今重回到了自己身邊。

 

縱使變了模樣,隱暪自己的身份,然而那固執的心性卻沒有變過,依然是他身邊的狂妄少年。

 

積累了十三年之久的,他所欠他的,不只是那珍珠之約,他還欠著一句話還沒有告訴他。

 

 

在沉冤昭雪之日到來之時----------

 

 

2016/3/21




评论
热度(4)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