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葉藍】一葉傾藍(二十五)

雖然說是轉折章…

但是小藍完全沒出現!!!哈囧!


(25)

 

「怎麼了?難得看你這麼安靜的發呆了?」帶著調笑的女聲從葉修後方竄出,然後望了葉修的螢幕驚訝的叫道:「咦,你已經拿到了鑽戒了!?」

 

蘇沐澄的聲音引來了正要起身的陳果也跑來圍觀一下:「哇!還真的呢,你什麼時候手腳這麼快!!還這麼好運的拿到稀有道具!說!你找了誰搭擋了,連公會部門都沒知會一聲!」

 

葉修見引來了兩位女性的驚訝,連忙把螢幕上放大的道具畫面給縮了下去,一臉無奈的說道:「只是找個人試玩看看罷了,沒想到就隨意掉了,而且只不過是個小道具犯得著這麼驚訝嗎?」

 

「哪能這麼說,這總歸有意義的,尤其是對有鍾意人的榮耀人來說…」陳果不由得將眼神睨了在另一邊抽著煙的大爺,語氣中的警告含意不由得讓某人抖了一下,記得自己今晚也有件任務得陪著她做。

 

「是呢,意義大於實用呢,誰不想要有和喜歡的人有這樣的東西呢。」蘇沐澄也陪著陳果一搭一唱笑著說,而葉修便看得角落做著練習的冷淡小子想裝做不在意卻偷偷望了過來。

 

「就這樣的東西能感動嗎?」葉修聞言不由得想到剛才藍河那帶著感嘆的聲音。

 

「嘛…和喜歡的人有所連繫的話呢,是什麼形態都無所謂的吧。」陳果笑咧咧的說道,然後便大聲道:「好了好了,都起來,該來去採買點年貨了,今年有三個男人在可以好好大買特買了!」便跑去把莫凡和魏琛給拉離電腦,準備出發了。

 

就見陳果和魏琛在前面邊小吵小鬧的帶著隊,而莫凡一個人在最後面安靜的跟著,而葉修和蘇沐澄如往常般的並肩走著。

 

葉修低聲的說道:「和那小子怎樣了?」

 

蘇沐澄只是甜甜地笑看著葉修,不經意的瞄了後頭的莫凡一眼說道:「還能怎樣呢,什麼都不說的話我又能如何呢。」

 

「你們也真折騰啊…看得旁人都煩了起來。」葉修低低地笑了起來,戀愛這個詞真是放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各種不同型式,放到老闆娘和魏琛身上便是吵吵鬧鬧個不同,丟在莫凡和蘇沐澄身上卻又安靜卻又固執的不肯讓步,一個詞卻有百百種的模式,果真讓人頭痛啊。

 

「呵呵,有我煩嗎,默默地對我好卻什麼都不說…是不行的,我還是想要他說出口。」蘇沐澄堅定的說道,然後縮了縮身子靠向葉修身邊小聲道:「你不也是呢,都拒絕了人家還招惹著。」

 

葉修挑高了眼,便明白了蘇沐澄剛一看就細心地看到了鑽戒內刻著的文字寫著藍橋春雪的名字。

 

葉修無言地拿起了煙盒抽出了煙點燃著,深吸一口氣才終於能抒解一下心中的煩燥:「說真的,我也完全搞不懂啊。」

 

蘇沐澄看著葉修一臉無奈的模樣瞪大了驚訝的雙眸,不禁笑出聲:「真是第一次吶,從我見過你開始沒見過你這麼煩惱過呢,要是哥哥還在的話鐵定以為你在榮耀遇到什麼大難題了呢。」

 

蘇沐澄笑嘻嘻地說道:「不過這樣也好呢,你也終於會為了榮耀以外的事上心了呢,一直看你這樣只專注在榮耀上我都不敢離開了呢。」

 

「說什麼呢,什麼都還不知道呢。」葉修疼惜著伸手撫上蘇沐澄的小腦袋,就像當年他們三人相處時的模樣。

 

一直在身邊的小女孩也漸漸長大的要邁向自己的幸福了呢,葉修突然有些感嘆。

 

「如果真的無法確定的話,就再試著相處看看吧,真的喜歡的話就會想見面,會想一直待在一起的吧。」蘇沐澄輕輕笑著,目光也變柔軟的望向了身後低著頭安靜的男人。

 

「呵呵,我考慮考慮,你去吧,我一個人好好想想。」葉修拍了拍蘇沐澄的背示意著,然後就轉過身朝另一邊走去。

 

葉修走了幾步後往回看,那走在前面還和著魏琛開心說鬧著的陳果似乎今年多了個人陪伴更是笑得像朵花似的,而後面拖了一大段距離的莫凡見落了單的蘇沐澄便連忙迎上還動作僵硬的將手上的手套套上了蘇沐澄的,讓這幾年堅強不少的蘇沐澄又柔軟的像當年的小女孩似的甜笑著。

 

而路上多是雙雙倆倆的人群和歡樂的家庭在街上走著,雖然大街小巷因為新年的氣氛熱鬧萬分,但葉修從來沒有像這一刻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是一個人的存在。

 

葉修抬頭看著漆黑的天空,突然很想見到那個在眼前大笑著,亮著清明的光的雙眼看向自己,總是帶著不好意思的微笑說著話的人。

 

如果那個人在身邊就好了呢。

 

好想見見你,小藍。

 

tbc...


嗯…大概還是會簡單寫個小番外出本書吧…

等完結再全確定下來~

评论(8)
热度(24)
© 星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