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星潾

yosor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3篇文章,1199人喜欢

应用截图

星潾

星潾

 

【歌凱】非分之想(完)

非分之想

 

 

 

有人在盯着自己,这是这几天胡歌的结论。

 

他明明才进组几天,就深感到被人在暗地里观察的感觉,这得多亏得自己的敏感神经,然而就算是明白了这道热切的视线,但是每当他想要去探询是谁时,转过身总是见不到犯人是谁。

 

胡歌左思右想,仍想不透倒底会是谁盯着自己。

 

这是他进这个琅琊榜剧组的第二个星期,因为之前没接触过,所以泰半都是不熟的成员,偏偏在这个他需要努力习惯的时期,却让他感受到了那股带着热烈的视线。

 

虽然从年轻成名到现在,喜欢上自己的男男女女多不胜数,谈过的恋爱也已经懒得去细数,并不是他自夸,三不五时就不分男女的会趁着机会接近自己,讨好自己,然而现在的自己并没有心情去在意这个,只想好好认真在这部戏里。

 

当初接触到这剧本,实属粉丝强力推荐,加上公司大力支持,让本来不想再接古装的自己只好勉强看了一下,没想到一看下去就深深沉迷,整个脑子只想把他心目中的梅长苏演译出来。

 

所以在他急需集中精神时,他并不希望有任何会让他分心的事物出现,也因此在发现这个时不时就注意自己的视线时,他开始密切的找寻视线的来源。

 

不论是谁,他都做好了一乾二净的打算。

 

「胡歌?有空吗?」从旁边传来的低沉好听的声音,让胡歌醒觉起来看向了来人。

 

「啊…凯哥啊,怎么了?」胡歌点点头的回应问道。

 

「下一个场景要和你讨论一下…」眼前被自己唤为凯哥的男人,是和自己搭档这部戏的演员王凯,听说也演过几部得到好评的作品,明明眉清目秀带点英气的好看模样,大抵又是缺少了点运气,始终无法大红大紫起来,然而这几天接触下来,偶尔的喝酒谈天,加上两人的戏有交集,彼此也认识得深了,发现许多喜好和想法都能走到一块,迅速地就成为了好友,这也是让胡歌庆幸接了这一部戏的一件好事。

 

胡歌答应了下来,和王凯并肩谈着下一场戏的方式,等谈出了结论后,便看着王凯笑着挥手小跑步的跑回导演那继续确认着事项。

 

胡歌默默地看着,想着真是可惜了,明明外貌演技这些条件都有了,连个性都是开朗活泼的好相处,却偏偏缺少了老天的厚爱,然而这一条路就是这样,得道了鸡犬升天,不然永远只能默默无名的坚持下去,等待未知的明天。

 

微微叹了口气,上天的安排谁也无法做主,胡歌被人叫着要上妆了的转过身去,才突然发觉,刚才那道视线似乎消失了。

 

 

--

 

 

一旦有了疑惑,胡歌更是开始确定着自己心中的臆测,终于在几次反复试验中,他确定了那道视线来自于王凯。

 

而知道了对象是谁,胡歌心中的疑惑反倒是扩大了不解。

 

王凯是个男人,和自己相同的性别,虽然之前也说过,追求过自己的也同样包含着男性,然而那都不是一回事,而是王凯的表现和之前追求过自己的人都不一样,没有借机嘘寒问暖,或借假好兄弟般的趁机揩油吃豆腐,就像是一般的合作同事似的和自己聊天讨论,让胡歌都怀疑起是不是自己的感觉出错了,误会了那道视线的主人并非是他。

 

然而当他偶尔瞥向王凯,正好对上了王凯的眼神时,便会看见那道如小鹿带着纯然的眼神随着碰撞而惊慌了闪动了下,却又迅速地回复平静地微瞇起来,配合着笑容地对着自己打着招呼。

 

王凯的眼神有种魔力,明明清亮如镜的像无辜的纯净亲人,却又能片刻转为炽烈的决绝的让人不敢靠近,然而却有时像是含带着无限柔情的诱人坠入,然而却在某一天之后那视线不再落在自己身上,胡歌才发现,自己由被注视的人转成为了注视的人, 

 

胡歌很烦恼,他不该如此的。

 

他很想抓住王凯问清楚,一直看着自己是什么意思,又为什么只看了却什么动作也没有,让他这个天生多虑的人想东想西,多希望王凯直接说出来给他个痛快,却偏偏只能感受他的视线,让自己的心七上八下的不得安宁,然后扰乱了他却又不再注视他了,他是已经腻了?还是转换目标了?根本得不到答案的只能自己心里又更加添堵起来。

 

不论王凯的心意是如何,他都该早点决断弄清的,这样他才能好好的投入戏中而不是像被狮子盯上的猎物一样忐忑不安的,不知何时才能脱身,然而他又不能直接冲到王凯面前询问倒底为什么要一直注视着他,那道眼神代表的涵意又是什么。

 

而这份心情一直到最后自己杀青了,两个人离别之日就要到来之时,才得以明了。

 

 

---

 

当胡歌的杀青宴加上剧组接近尾声,这次的聚餐显得热闹许多,大多数人也因为拍摄到尾声而放心不少的放开心的大吃大喝的笑闹着拼酒谈天。

 

胡歌也陪着眼熟的演员和工作人员聊过一轮后,才发现到另一个也是热爱着和人聊天喝酒的王凯似乎微醺着的跑到后面小阳台去吹个风清醒一下。

 

胡歌走了过去,拍了拍王凯的肩示意自己的到来,王凯明显染上微红的双眼透着醉意的拿起酒杯笑看向胡歌示意:「啊…老胡…恭禧杀青了。」

 

胡歌点点头道谢,然后站在王凯身边说道:「凯哥也只剩几场戏了啊,虽然我得先走了,但还是先祝你顺利杀青。」

 

「喔,谢啦,有缘的话下一部戏再见。」王凯笑笑地说道,模样就像往常胡歌每场戏总会认识的新朋友的样子,有缘总会相聚,这个圈子小,科技又发达,想维持随时能再联络,然而从王凯口中说出了同样的话,却让胡歌怎样也无法如往常般的心态响应。

 

想想这三个多月的时间,让眼前的男人搞得自己心神不宁,胡思乱想到最后就这样云淡风清的拍拍屁股说再见,自己却没得到任何特别的只字词组的就要分开,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却早已忘了自己本来就没打算掺和下去,如此一拍两散装作不知对自己明明是好事一件。

 

胡歌皱了皱眉头,最后还是忍不住心中的不满对着歪着头看着自己似乎带着不开心的脸的王凯说道:「凯哥!你就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王凯愣了愣,心里想的明明是我刚不是说完了吗?但是看着胡歌咬着下唇等着自己的样子,不免再多努力想想自己是有哪里疏漏了还是哪儿不小心做错了事又对不起这个心细的处女座。

 

「呃…是我偷吃了你便当的鸡腿被人告发了吗?」王凯小心翼翼地问道,顺便在心里给郭晓然打个大叉叉,说好了不和胡歌说的,竟然最后还是打了小报告。

 

胡歌眼微一瞇,翻了个白眼,又重新睨向王凯等着答案:「不是,你再想想……」

 

「咦…不是这个吗…」王凯不禁挂上三条黑线在脸上,看着脸色不佳的胡歌,又重新思索了下这几个月有哪件事犯到了胡大大。

 

「难、难不成是我和晓谦因为太冷偷拿你的小火炉去取暖,导致你上戏时热度都没了猛喊冷的事被你知道了…?」王凯双手合十的强作笑容讨饶的说道。

 

胡歌一听,更是抖动挑眉的想着原来我不知道的事还不只一件,这下可都明白了。

 

「凯哥,我这下可知道了你暪我的事真不少,你要不要在这最后一次坦白从宽的好?」胡歌倚向前把王凯逼向角落。

 

「别这样嘛,我发誓没有别样了!」王凯立马讨好装乖的说道,早知道胡歌都不知道,自己一定打死不认账,死都不敢把其余了三四五件事都承认上去。

 

「真的---?」胡歌微微笑的说道,可是摆明那笑容没往常的温和亲切,让王凯不禁又后退了几步眼睛飘来瞄去地趁机找寻脱身机会。

 

看出王凯心虚的眼神,胡歌立刻移身将王凯可能逃脱的路线挡住。

 

王凯看出了胡歌今晚不放弃的想法,皱了皱眉头,放弃逃跑的念头而后一脸不解的苦笑问道:「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是想问我什么吗?」

 

胡歌愣了愣,思索了一阵才发觉自己似乎真的有些反应过度的后退了几步:「呃…就是有一件事苦恼了我很久…最后还是想问清楚你。」

 

「喔?什么事说来听听?」王凯看出胡歌回复正常点了,心下也放松许多,不过心里还是对处女座阴晴不定的心情有些怕怕的小心看向胡歌。

 

这下反倒胡歌变得忸忸捏捏起来的,一下皱着眉头一下抿着嘴巴的犹豫着该怎么说出口来的让王凯不禁笑了出来,虽然平常总是表现得落落大方谦和有礼的,但是偶尔像个小孩子闹脾气撒撒娇的样子还是挺可爱的。

 

听见王凯的轻笑出声,原本就在斟酌半天怎么问的胡歌更是一时心急理不清思绪的不管不顾的直接冲向王凯问道:「你倒底是怎么看我的?!」

 

王凯闻言瞪大了眼睛,眼底写满了不可置信的神情,让心下猛喊糟糕的胡歌连忙挥着手表示误会说道:「不、不是啦…那个…就是一开始你总是一直看着我…我就有点介意…」

 

看着胡歌拼命着急着解释,原先因为胡歌一时快语而激跳的心脏才渐渐被压了下来,王凯连忙想忽略那一瞬间的慌张:「我一开始…一直看你…?」

 

王凯回想着数月前的事,看着眼前忐忑不安的胡歌的模样,忽然抑制不住地爆笑了出来:「所以…你一直憋到了现在才问我?」

 

王凯笑得停不下来,惹得眼前人脸一阵红一阵白的抿着唇说道:「没办法啊…那时又不熟…我又担心会影响拍戏…」

 

「抱、抱歉…我真没想到给你带来这么大的误会…」王凯好不容易笑得停了下来,才正色的道了歉,然后搔了搔头的不好意思扭头看向另边说道:「其实那时…我就是有点小较劲…」

 

「较劲?」胡歌愣了愣,从没想到过他等了这么久的答案会是这个。

 

「那个…我妹啊…一听到我这部戏是和你搭档啊…就不断的和我说你多好看,多帅气,是古装第一美男子,是她从小的偶像,要我对你多好些,总之……说了一大堆你的好话……听得我这个从来只听过我妹说我好的哥哥不满了…」

 

「所以我就想看看你倒底有什么好的…就不自觉地盯着你研究看了阵子…」王凯没想到自己当时竟然给了胡歌带来了这么大的困扰,满心愧疚的看着已经呈现呆滞状态的胡歌。

 

「所、所以就只是这样…?」胡歌说不清心里那滑过的感觉是什么,让他猜测苦想了这么久的竟然只是因为这么简单的原因,胡歌突然想笑却又有种想哭的感觉涌上,胡歌侧过身将身子倚在阳台侧栏上。

 

王凯担忧地看着整个人安静下来低下头掩去表情不发一言的胡歌,试着想说些什么来弥补自己的错:「都我的不好…你一定很担心我是不是有什么企图吧…我、我真的没、没有…」

 

「凯哥--」胡歌突然出声阻止了王凯的话,然后转头看向一副手足无措的王凯:「所以观察了我一阵子后,凯哥有什么感想?」

 

「啊…那个…」王凯被胡歌看得不自觉得撇开了眼神,因为罪恶感而挣扎了半天才终于吐出了话来:「挺好看的……」

 

胡歌眨了眨眼,一瞬间的光芒闪过双眸,刚才的郁闷神奇的被扫去了大半,从来不知道早已经听腻的词还能让自己心情随之浮动。

 

「我好看?」胡歌笑意悄悄地爬上脸的重复问道,看着王凯放弃似的勉强说道:「是啦…你扮演梅长苏时特别的好看……」不过他并不想把自己时常看着梅长苏而失神忘词的事情承认说出来。

 

「只有扮演梅长苏的时候吗?」胡歌看着满脸不好意思的王凯,突然起了坏心的追问道。

 

王凯抿着唇不愿正面回答:「这种话你不是整天听别人说都听烦了吗?」

 

「如果凯哥说出来的话,我就原谅你让我心神不宁三个多月的精神伤害。」胡歌笑得人畜无害的说道,眼底的满心期待的星星加上隐含的威胁语气,让王凯不论吃软吃硬都无法抵抗而败下阵来。

 

「我…知道了…」王凯叹了口气,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回答。

 

「你一直特别的───」王凯无奈地说道,却突然见到胡歌抬起手再一次止住了自己接下来的话。

 

「这次算了……下一次,我一定要让你真心的说出口……」胡歌笑得笃定的自信的像朵花开般的漂亮好看的让王凯看得顿时怔住了。

 

胡歌笑了笑后摆了摆手的转身说道:「凯哥,期待下一次合作了。」便带着心满意足的神情离开阳台回到大厅去,毕竟刚才王凯那别扭不甘的模样和红透耳朵的可爱模样已经足以消散他这几个月的委屈了。

 

王凯想说什么又吞回了去,最后苦笑地看着胡歌回到人群中,而后靠倒在墙边小声地喃念道:「我是真心的认为啊……」

 

 

而当他们真的如愿有了下一次合作,再度重逢,而后互相明白心意后,才会发觉,在那时倒底是谁先对谁先动了心,谁先对谁起了非份之想-----------

 

 

2017/5/9

 

 

--

 

从头到尾都莫名其妙的一篇…(汗)

原本的构想是一个搞笑短篇的胡歌单恋向…本来一直死在我的脑洞,不过最近想起来…大概就是叫我一定要写出来…不过最后却成了这个莫名的一篇…

大概是没有搞笑才能QAQ…

我只是想写一个一直以为自己被看上却原来是误会的搞笑文啊OTZ…

总之…难得写了歌凯文…也算是今年的目标之一达成?!XDD

 


星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星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